小黃公車資訊

小黃公車介紹

       臺南市政府交通局為了提升偏遠地區公共運輸服務的便利性,補足偏遠地區公共運輸服務缺口及替代運輸效率較差的市區公車路線,108年起與計程車業者合作,推出「小黃公車」全新品牌服務。
       所謂「小黃公車」就是以計程車的車輛營駛市區公車路線,本質服務與一般公車相同,有固定的路線、站牌及班次時刻,票價比照幹支線公車以里程計費,並同享乘車專屬優惠;另外,因其機動性高之特性,在一般固定班次之外,特別推出預約服務,只要前一天下午5點前,2人以上,就可以同路線站牌方圓1公里內到府接送,大幅提高公共運輸服務的彈性!
       此外,為了進一步提升小黃公車的服務彈性,臺南市首創「預約站牌」服務。所謂「預約站牌」設置於需求較為不明顯的散村地區,沒有實際的公車路線經過,也不提供固定班次服務;但只要前一天下午5點前,2人以上,也可以站牌方圓1公里內到府接送,不僅確保民眾有需要就有車可搭,更可避免以傳統公車空車行駛的資源浪費,讓公共運輸資源能最有效利用。
       截至目前,本市已有台一大車隊及中華衛星大車隊兩家業者投入服務,共計31條小黃公車路線,服務已擴及20個行政區,包括白河、玉井、楠西、官田、大內、南化、左鎮、關廟、龍崎、北門、學甲、將軍、七股、佳里、六甲、柳營、東山、山上、善化及西港等區,歡迎市民朋友們多加使用!

小黃公車Q&A

Q:要怎麼搭乘小黃公車?
A:小黃公車有兩種服務方式,第一種是固定班次服務,有固定的路線及班次時刻(班次時刻詳公車時刻表資訊),民眾依公告之班次時刻在站牌處等候,車輛抵達時招手即可搭乘;第二種是預約班次服務,只要前一天下午5點前,2人以上,就可預約隔日上午6時至晚上10時的預約接送服務,接送地點為路線站牌方圓1公里內。
備註:民眾預約後業者將進行調度作業,作業完成後將通知民眾預約成功與否,預約成功即發車。

Q:如何查詢小黃公車路線班次資訊呢?
A:民眾可以至大台南公車官網(2384.tainan.gov.tw)或下載大台南公車APP(Android / iOS)查詢路線相關資訊。

Q:要如何預約班次呢?
A:前一天下午5點前(2人以上)撥打業者電話(台一大車隊:06-300-0000、中華衛星大車隊:06-291-2222)或使用大台南公車APP(APP預約操作教學影片)進行預約。

Q:只有「預約站牌」可以進行班次預約服務嗎?
A:只要是小黃公車路線站牌,不論是「一般站牌」或是「預約站牌」,只要前一天下午5點前,2人以上,就可以進行班次預約服務喔!

Q:小黃公車收費方式怎麼計算呢?
A:小黃公車比照大台南幹支線公車採用里程計費,並同享相關專屬優惠,例如:持電子票證搭乘享基本里程26元免費、2小時內公車及台鐵轉乘小黃公車享9元優惠,持市民敬老愛心卡免費搭乘等。

Q:現在小黃公車路線跟服務範圍有哪些?
A

行政區 路線 服務業者
白河 黃10-1、黃10-2、黃12-1 中華衛星大車隊
黃14-1、黃15 台一大車隊
玉井、楠西 綠20、綠20-1、綠21 台一大車隊
玉井 綠31、綠32 中華衛星大車隊
左鎮 綠28、綠30、綠30-1 中華衛星大車隊
關廟、龍崎 紅11、紅12、紅13 中華衛星大車隊
北門、學甲 藍4 台一大車隊
將軍 藍14、藍15 台一大車隊
七股、佳里 藍26、藍27、藍28 台一大車隊
官田 橘6 台一大車隊
玉井、大內 橘21 台一大車隊
南化 綠29 台一大車隊
南化、左鎮 綠12-1、綠12-2 中華衛星大車隊
六甲、柳營、東山 黃2、黃2-1 台一大車隊
山上、善化 綠2-1 台一大車隊
西港、佳里 藍29 台一大車隊


Q:現在小黃公車預約站牌有哪些?
A

行政區 站牌 路線
白河 「仙草社區發展協會」、「岩前教會」 黃12-1
龍崎
「土崎里活動中心」、「中坑里清水宮」、「普陀山觀音寺」、「大坪里活動中心」、「石𥕢里車埕」、「番社永安宮」、「外面埤仔」、「內面埤仔」、「三里分玉皇宮」、「龍船窩紫竹寺」 紅11

紅12(部分)
楠西 「埔頭社區」 綠20
「鳳萊園」、「開王殿」 綠21
大內
「慈善寺」、「新厝子社區活動中心」、「環湖社區活動中心」、「燒灰子龍山寺」、「竹圍九龍宮」 橘21
官田
「日新」
六甲
「東高蚋」、「匏仔寮池王府」、「南勢坑口」 黃2
柳營
「柳營奇美醫院」 黃2

黃2-1
左鎮
「摔死猴」、「中興公厝」、「過嶺」、「澄山心理園區」 綠30-1